【all布国庆活动企划】我回到了过去

  【归星引航/cp向】9:00

  ——

  提示词:摸鱼摆烂真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 6:00 @只会爬来爬去找文的屑鸽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[设备正在调试中……]

  

  [!电量不足,请及时充电!]

  

  [设备正常开机,因电量不足本设备将在二十分钟后关机,请及时充电]

  

  布莱克将相机放置在自己的眼前,他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床头书桌上的窗户大开,窗帘随着风微微飘动,阳光照进室内,驱散冰冷与阴暗。

  

  他盘腿坐在床上,面对着相机,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  只能是硬邦邦地说了一句:“我是布莱克。”

  

  随后又补充了一句:“今天是公元……2167年3月7日。”

  

  说完这句话后,布莱克陷入了一场漫长的沉默,足足一分钟的时间他都在想该如何开口,大概也是破罐子破摔罢了,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恼怒,这在布莱克的脸上是少见的。

  

  “录这个视频,本来不是我的第一想法,我本来,只是想给你们每个人留一封信就好了。当然了,录了视频我也写了信,当你们看到这个视频想必应该是也看到了信,毕竟只有信提到了这个视频。”

  

  布莱克的神情又恢复成往日的波澜不惊的模样,只不过话语间多了几分温柔:“我曾经后悔过加入守护局,成为战联的一员,因为本来在我看来,我的目的没有那么伟大,我想要的只是复仇。所以当我复仇结束后,我后悔了,想要退出。”

  

  视频里的人离开了一下下,随后又回来,手里拿着几样东西,他一个个举起来说:“这是雷伊送给我的,一瓶护发精油,说对我的头发好。还说什么‘既然你想继续留着长头发,那就养着吧’。”

  

  “这个是盖亚送给我的,是防白喷雾。听起来是不是很奇怪?我也觉得很奇怪。我去问他的时候,他就回我说‘看你太白了,让你黑一点,这样看起来才更加雄壮!’”布莱克一本正经地模仿着盖亚的语气,看起来特别的格格不入,“我虽然当场给他揍了一顿,但是也收下了。在此我对他说,这个是假冒伪劣产品,我黑不了。”

  

  随后他又拿起一个发圈,发圈上面是印着布莱克的卡通形象:“这是缪斯给我的,她当时神神秘秘的把这个东西交给了我,还不让我当着大家伙的面拆开。”

  

  布莱克看着发圈很久,然后轻轻地笑了:“其实挺好看的。”他抬起手,将自己的长发束起,用了这个紫色的发圈束起了高马尾。

  

  他眉眼微敛,阳光驻足停留在他的肩上,为他拂去灰尘。

  

  随后他又笑了。

  

  布莱克本来笑的次数就少,短短的时间内笑了这么多次,当真是匪夷所思。

  

  他拿起卡修斯给他的礼物:“这个啊,替我跟卡修斯说一声,让他少吃这些垃圾食品。我管不住他,大家一起管应该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  “所以……”布莱克的声音轻柔起来,“大家都请好好活下去。”

  

  视频的进度条已经走过一半了,布莱克拆开了卡修斯送给他的零食,拆开吃了一个,就将剩下的放在了一旁,自己也不再是挺直着背坐着了,而是靠在了床头,陷入了阳光照不到他脸的地方。

  

  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是轻松的。

  

  不用再担惊受怕,不用再尔虞我诈。

  

  今后也不会再有忙碌的日子。

  

  一切都将归为尘土。

  

  “我觉得,我其实也是幸运的。幸运在这个世界遇到了你们,度过了阴暗时光中最为美好的未来。但其实这到头来都是奢望罢了。”

  

  相机拍不清布莱克的脸,但是能看见布莱克的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一只手的两根指头正在缓慢地敲打他另一只手的手背,随着他说话声音不断地变得微弱而动作逐渐缓慢。

  

  “这一年里驻足停留的时间够久了,我相信,无论是有我还是没有我的日子大家应当还是与往常一样的。可能只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我,想起还有一个队友曾经停留在你们的身边过。”

  

  “其实这样已经够好了。”

  

  布莱克的眼睛缓缓地闭上,注意力也逐渐开始涣散。窗外的天空不知为何,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落入了黑暗,狂风大作,哀鸣声不断。

  

  “其实我还想说很多话,比如说……谢谢你们去年送的生日礼物,比如说,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欢乐。”

  

  “又或者还有,谢谢你们陪伴我的余……”

  

  视频在这里就戛然而止了,随着黑暗照出众人的容貌的时候,他们也看见布莱克敲打自己手背的动作已然停滞了。

  

  就在大家都陷入了久久的沉默之后,他们竟然都没发现视频其实根本没有播完,黑屏撤掉,布莱克的脸放大在视频中。

  

  “布莱克!吃饭了!”卡修斯在门外喊道。

  

  “哦卡修斯喊我出去吃饭了,今天好像得去看看别的星球。”布莱克把发圈摘下来,同那些礼物都放在一起,放在了桌子上,“时间紧,回来再收拾吧。”

  

  “晚安大家。”布莱克关上录像。

  

  这回视频是真的没了,雷伊动了下鼠标,视频的进度条已经到了最后。

  

  “那我们……”雷伊看看大家。

  

  “呀祝他晚安吧。”盖亚说。

  

  “嗯,晚安。”缪斯点头。

  

  卡修斯: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  “晚安,布莱克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打开,众人均是被吓了一大跳!

  

  布莱克手还握在门把手上,疑惑地看着大家:“今天不是要去比格?你们一群人窝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  

  卡修斯冲过来揽住他:“嘻嘻,不告诉你!”

  

  布莱克目光看向雷伊,雷伊却是耸了耸肩也不说。

  

  他又以此看向盖亚跟缪斯,两人也不说。

  

  不说就不说,布莱克无奈道:“快走吧,人家还等着我们呢。”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

  [后记]

  

  “战神联盟成员布莱克于公元2167年4月1日下午逝世,享年……。”

  

  “据本报记者称,在今日公元2167年4月28日,布莱克已经在格雷斯星完成下葬,战联其余成员全员到场为其哀悼。且不仅战联到场,还有其他精灵也纷纷到场,场面极其壮观,只是,这只是一场为格雷斯光明守护者的葬礼。”

  

  “布莱克的逝世,绝对是所有人心中的遗憾。但是,格雷斯的光明永不落下,光明亦存在格雷斯所有的民众心中。”

  

  “他是格雷斯星的光明守护者,也是我们的英雄。”

  

  “自此,为英雄缅怀。”

  

  ——

  赫尔卡星日报

  公元2167年2月28日

  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一棒 12:00 @吱呦吱呦 

  

  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精神病该溜子(尸体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